close
宏碁基金會希望透過「宏碁數位創作獎」的籌設,激發出屬於數位時代創作的新定義、新模式與新作品。目前全球各界雖然對數位時代與數位創作的接受度大大提高,但是仍面臨兩項鴻溝,一方面認為只要把傳統媒材創作之作品加以數位化,就是數位創作作品;另一方面,對數位時代具有新體認與高度狂熱的創作者,在成長學習創作的過程與背景中,卻經常不經意的受到傳統媒材思維的束縛,無法大大開展應有的全新創作。
  國內中學生的成長學習過程中已大量網路化與數位化,對於「數位」的思考比較沒有束縛而更能天馬行空,因此宏碁基金會希望鼓勵中學生從事「數位創作」,在創作素材上,鼓勵以文字、聲音、圖像、動畫、影片及其它可能元素單一表現或複合運用;在創作過程中,鼓勵使用各種數位設備(如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數位錄音筆等等)以及各類與創作有關之軟體,並強調「網路」流通的重要性,期望能重新定義屬於數位時代的創作。

 
宏碁數位創作獎之參加對象為國內之公私立國、高中職在校學生,每年總獎金共300萬元,設立獎項如下:

數位創作競賽:

  國內公私立高中職與國中在校學生,以個人或團體2至5人為單位參賽,總獎金共150萬。

種子學校競爭型獎助 :

國內公私立高中職與國中,以學校為單位參選,獎助金共15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