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常說多喝水有益健康,一天要喝8大杯的水,但根據美國最新醫學研究,對一般健康的人來說,多喝水不會讓身體更健康,報告建議,其實感到口渴的時候再喝水,就足以供應身體所需水份。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真的是這樣嗎?美國腎臟學期刊最新的報告指出,這樣的說法其實並沒有科學的根據。負責提出報告的賓州大學研究人員認為,在炎熱乾燥的氣候下,一般人和運動員都需要增加水份的攝取,喝大量的水有助身體排出鹽分和尿素,但沒有研究證明,身體器官會因水份攝取而受益。


這項研究也指出幾個關於多喝水有益健康的迷思,包括:喝水可以排除更多毒素,可以改善膚質,可以抑制食慾及降低頭痛頻率等,這些都沒有經過科學實驗的證明,只能說是民間傳說。


報告也指出,太多的水份反而會影響體內的鹽分平衡,引發致命的水中毒,但多喝水不能算是有害,只要不過量都不會有事,其實只要感到口渴時再喝水,就足以供應身體所需水份。



轉: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4/17/woc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