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把我們比照動物園的動物一樣看待!」大陸貓熊能否來台引起各界熱烈討論,台北市文山區棲霞山莊居民,卻飽受貓空纜車的噪音之苦,有人甚至必需靠吃安眠藥才能入睡。居民上午強烈要求台北市政府能比照對待貓熊、無尾熊的高規格模式對待他們。


10多名棲霞山莊居民,上午到市議會陳情表示,指貓纜轉角二站的機電系統及儲車空間,總樓板面積超過2558平方公尺,也擁有1000匹以上馬力,不但違法設置,製造的噪音,更讓棲霞山莊居民「快要瘋了」。


居民代表陳德耀說,貓纜每天清晨5點多就開始熱機,每天營運到晚上10時30分後,還無法休息,甚至半夜1點多,還要維修,纜車每天無休止的製造噪音,加上纜車通過兩根設在該社區內的的支柱,不時產生「克隆、克隆」的滾輪摩擦低頻噪音,使居民幾乎抓狂。


他說,許多民眾因此罹患憂鬱症或躁鬱症,必須靠安眠藥才能入眠。周末時遊客增加,遊客在纜車上的高聲喧嘩,使棲霞山莊居民每逢周末只有「往外逃」才能落得清靜。陳情民眾上午並帶來當地居民的藥袋,證明飽受噪音之苦,而藥袋上果然都是鎮靜劑、安眠藥或抗憂鬱症的用藥。


對貓纜的噪音,市議員林奕華上午要求將貓纜營運時間縮短為早上9時至晚上9時,並降低纜車運轉速度到每秒兩米以下,並要求市府將設在轉角二站的機電系統及儲車空間移出,並把設在社區內的支柱向外遷移。


對居民訴求,市府新工處及交通局、捷運公司官員皆稱,支柱及機電、儲車場空間皆已營運,無法遷移,但答應每晚8 時以後,將纜車營運速度降為每秒3米,並做好各項降低噪音努力,不過居民抨擊市府官員以往多次承諾都跳票,因此不相信官員說法,也強烈要遷柱、遷設備,雙方不歡而散。

轉: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17/2/xgt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