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我們的畢旅呀~~~!!

死颱風ˋˊ離我遠一點啦~嗚嗚嗚~

怎麼薔蜜颱風才離開台灣,又有颱風形成!今年第17號颱風海高斯,30日上午增強為輕度颱風,依其行進路線台灣恐怕逃不掉,不禁讓人大嘆怎麼連續三個周休假日,台灣人都在躲颱風呢?如果海高斯的行進方向不變,本周末一樣泡湯,也創下連續四個周末都發布警報的歷史紀錄。


怎麼又有颱風來?就在今天上午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海高斯,依預測路線來看,海高斯以時速20公里穿過菲律賓再往西北轉東北方向撲向台灣,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王君賢表示,「若海高斯方向不變,周末的天氣一定有影響。」


才被颱風掃過的台灣,光看氣象雲圖有三個颱風在附近繞啊繞就讓人心煩,因為從辛樂克侵台的中秋節周末起算,8天後的周末9月21日又來一個哈格比,再隔6、7天薔蜜又撲台,三個周末都泡湯了,海高斯來個湊三缺一,讓第四個周末也變颱風天,這不創下紀錄都很難。


「因為颱風都在台灣附近形成,命中台灣機會很高,因為台灣附近的海溫偏高。」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這麼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王詩雅)

轉: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