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到親民的第一天

早上剛起床時聽到好多稀稀疏疏的聲音

今天是我第一天到親民的日子

我睡到10點多才起床

慣性的爬起來

走到廁所刷牙洗臉

一切是那麼樣的平常

卻又那麼樣的不同於以往

我知道大家知道我從今天以後就不會在家了

雖然看起來很鎮定

但我知道都是裝出來的

在收拾衣服時

馬麻都刻意挑我常穿的

為了怕我到了苗栗會冷

還特地為我準備披肩

做在馬麻的側邊看著馬麻

馬麻的眼框泛紅

又裝作平常

只是不想讓我傷心

這個家

有馬麻的味道

有把拔的味道

有葛格的味道

有儒儒的味道

有養了好幾年的金魚

我抓到的溪哥

馬麻撈到的蝦蝦

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要離開

好難過

我爬到廁所裡假裝上廁所

想要把眼淚擠出我的眼睛

至少不要在家裡哭

這樣他們看到會傷心

至少少一點傷心是一點

把拔跟我說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馬麻多傷心

我也知道吶...

車上

放滿了家人搬上車的行李

一路上都很沉重

不敢看馬麻

我知道馬麻在哭

我知道我哥在忍耐

我知道大家的心情

我不敢看

這是我的選擇

我選的學校

什麼證明自己可以獨立

什麼在多的事情

都無法補這我任性帶給大家的不捨

我知道會習慣的

就像把拔前幾年去國外出差時

坐上把拔的車

總忍不住偷偷掉淚

把拔幫我準備一切電腦用品

馬麻幫我所有日常用品通通買齊

大包小包的愛心

隨著家人來的這一堆樹的中間

親民

很快的辦好所有事情

不捨的送家人離去

目送

我知道馬麻哭了

我知道我的任性帶來的後果

再看不見車的那一剎挪

我後悔了

我想轉回台北

我幹麻選這麼遠的學校

忍住淚水

直到洗澡時才敢讓他們任性的流下

不敢出聲

好想奔回家

但明天就開學了

好想念家人

好想...好想......

那週

每分每秒都在倒數回家的日子

直到有一天

麻木了

習慣了

或許會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