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式廣告創造新手法

獎勵式與關鍵字有所不同
國內目前最具規模的獎勵式廣告商亞羅博客表示,獎勵式廣告與關鍵字廣告有何不同呢?關鍵字廣告的概念是有需求才去搜尋,但是需求並不代表是有購買意願,因為搜尋的目的很多種,查資料也是一種,但是成交率的確是比較高,缺點是要查詢關鍵字的人少,對於新產品來說比較不利

在廣告界服務10年的陳光晨表示,「新產品還是需要強勢曝光,讓消費者強迫被看到,這樣的數量才會大,用關鍵字的瀏覽量太低,因為消費者連你的關鍵字都不知道怎麼查?」
獎勵式廣告是擷取曝光量大的優勢,以及關鍵字廣告按點閱次計費的經濟效應而來,雖然成交率不如關鍵字廣告,但是在數量點閱多的情況之下,成交數字會是相當驚人。

※廣告效果的好壞在於平台的設計
至於這樣廣告效果如何?平台的設計就相當重要,過去簡單的廣告連結如同關鍵字一樣,直接連結到網站去,這樣的連結,消費者不見得會認真去看網站的內容,甚至出現為了賺取回饋,而隨點隨關的詐點擊事件,造成廣告廠商的損失,目前許多知名網站的關鍵字廣告也出現類似的糾紛

為了要讓廠商覺得付費公平,目前在平台設計相當完善的亞羅博客在廠商網站連結前,設計了一個廣告頁面端,會員必須先點閱廣告頁面,並停留一定的時間(閱讀廣告)之後才能點選離開,如此會員才能得到應有的獎勵。

程式設計師表示,「這樣的設計是要確保廣告是有被看的,這樣廣告廠商才會付的心甘情願;此外,由於公司建置有完善的會員資料庫,並且取得會員的同意,可以提供會員的姓氏、性別與手機號碼,等同於刊登廣告的廠商知道誰在看他的廣告。」一名刊登廣告的廠商表示,這有別於傳統廣告,只能單向傳遞訊息,不能與看廣告的消費者互動,所以只能坐著等業績,如今可以與看廣告的消費者有互動的機會,就算他對產品沒有興趣,也可以知道他們對於產品面或是廣告面的反應,是很好的市場情報獲取的來源。」

※三贏策略創造新商機
許多加入的會員認為,看廣告有獎金或是積分可以拿,於是他們願意花15~30秒鐘的時間看這則廣告,反正看廣告當作學習新知也是不錯的,更何況有許多促銷的產品訊息,「在這樣物價高漲通膨嚴重的情況之下,能夠省錢又買到好東西,也是不錯的事情。

一位民宿的廣告主表示,在其他的媒體通路做廣告費用太高了,而且很難去衡量效果,對於預算有限的廠商是一大負擔,獎勵式廣告是看到廣告效果才付費,而且保證廣告是有看才付錢,當然付的心甘情願。」

一位批發廠商的廣告主表示,只要有價格優勢,就有機會成交,他的產品需要很多人看。「低價就能夠引起衝動的消費,所以獎勵式廣告就像是發來店獎金一樣,只要顧客來,我就能讓客人掏出錢來購買。而關鍵字是屬於計畫消費的族群,數量會較少,但成交率高,所以我兩種都會嘗試」

網路廣告走向獎勵式的模式,主要是在於網路可以設計許多的機制,這樣的創新設計,只要讓廣告廠商登的放心,讓消費者看的開心,網路公司也能在網路廣告平台獲取應有的報酬,實在是一個三贏的策略,這樣的策略模式,的確給網路廣告帶來了活潑有趣的一面。

http://yb168.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