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先是有中島美嘉主演的搖滾青春電影《NANA》造成一陣轟動,去年中由松山健一主演的金屬樂搞笑異色作品《重金搖滾雙面人》亦風靡了無數世人,兩部電影前後襲捲了四十億與二十億日幣的亮麗票房,日後在台灣上映時亦分別開出近一千三百萬及近八百萬的台北票房。

以《NANA》及《重金搖滾雙面人》為首,無論在日本或台灣的院線市場,同樣以青春為背景、搖滾為風味、漫畫原作為地基所改編而成的日本電影,顯然已成為了新世代影迷趨之若鶩的新鮮題材。近來更是傳出有兩部日本搖滾樂漫畫又將搬上大銀幕,分別是《BECK搖滾新樂團》及《Solanin》,兩作也都各自邀到了聲勢如日中天的年輕影星水嶋Hiro與宮崎葵擔綱主演,雙雙預計將在2010年推出。



自1999年開始在月刊少年Magazine上連載的漫畫《BECK搖滾新樂團》是Harold作石的漫畫生涯代表作,歷經九年人氣不墜的長期連載後,終於在去年劃下完美句點,作品累計總長34集,銷售量更是高達1500萬卷,受歡迎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漫畫主角田中幸雄原本是一名隨處可見的平凡中學生,然而在無意間巧遇了吉他技術過人一等的南龍介後,從此讓他一頭栽進了搖滾樂的迷人世界。兩人四處招兵買馬後合組了樂團BECK,開始跌跌撞撞地在日本的獨立樂壇中闖出名號。



《BECK搖滾新樂團》不僅是日本漫畫界中少數以搖滾樂作為主題的漫畫,作品中對獨立樂團界生態的深刻描繪更是鉅細靡遺。隨著主角小雄從原本連吉他都不會彈的笨拙模樣,在勤奮練習下指法越來越有模有樣,慢慢地體會到搖滾樂的樂趣與暢快,逐漸開始組團、練團、創作、巡迴表演,隨著團員們時而意見不合產生摩擦、時而又盡釋前嫌地站上燈光籠罩的舞台,也一步步地帶領讀者深入一探日本獨立搖滾圈的每個面向,彷彿更聽得見吉他急促暴走的高昂音符在耳際迴繞。

尤其漫畫中對團員歷經挫折打擊後在相處上所面臨的難題,乃至於同輩樂團之間惺惺相惜的革命情感,獨立唱片廠牌處處遭人打壓的經營困境,以及潛藏在搖滾音樂節光鮮亮麗的舞台背後,那錯綜複雜、暗潮洶湧的權力及利益糾葛,更是描繪得入木三分,因而在日本始終聲勢不墜。



電影版中除請來了《20世紀少年》導演堤幸彥帶頭操盤掌舵,更邀得了當今人氣高漲的兩大年輕男星水嶋Hiro與佐藤健擔綱演出。年紀不過25歲、以冷酷俊美外貌著稱的水嶋Hiro才在今年初與歌手絢香閃電結婚,月前又在Oricon舉辦的「日本美男子排行榜」上強壓Gackt、福山雅治、木村拓哉等前輩藝人而堂堂攻佔冠軍寶座,現今正在演藝圈中急速竄出頭。他將在《BECK》電影版中飾演一手吉他彈得出神入化、個性也極為強悍的樂團吉他手南龍介,而另一名性格內向懦弱的主角田中幸雄則由佐藤健所主演。

有趣的是,外貌與性格上乍看起來天差地遠的水嶋Hiro與佐藤健,兩人身上竟有著意想不到的共通之處,除了曾在日劇「我的帥管家」中一同飾演兄弟之外,他們初出道時竟也都是靠演出特攝影集「假面騎士」系列才得以在演藝圈中嶄露頭角。



水嶋Hiro當初是2006年「假面騎士Kabuto」的主角,以同系列影集中前所未有的高傲形象而蔚為話題,口頭上總是掛著「大爺我就是正義」或自稱是「行天之道,總司一切的男人」之類的狂傲台詞。相反的,佐藤健雖因演出2007年「假面騎士電王」一砲而紅,當年卻是打著假面騎士影集近四十年歷史中「史上最弱的主人翁」之名號才引人注目。

而兩人當初演出假面騎士時的角色特性,不知是劇組的精心安排、又或者是無心插柳下的偶然巧合,竟又正好與《BECK》裡頭的兩名主角不謀而合,看在熟知箇中奧妙的影迷眼中實是既驚又喜。



此番《BECK》如願以償搬上大銀幕,除了終於一圓漫畫迷長年的引頸期待,兩名假面騎士在片中的同場較勁,勢必也將成為銀幕之外沸沸湯湯的熱門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