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會挑嘴,要怎麼樣解決牠這個毛病呢?

一搬來說,老鼠這種小動物事看到什麼就吃什麼~~肥皂啦、紙啦、只要是牠看到的牠都可以吃,因此,若是老鼠有挑嘴的習慣,我想?因該跟主人寵牠的程度有關喔!

要解決牠挑食的習慣其實很簡單,首先,你就狠下心吧!把你要給牠吃的放在牠籠子理,不要因為看牠不吃就可憐牠而給牠其它食物,再放置食物2個小時後,無論牠有沒有吃,就把那些食物拿起來(怕食物腐壞....)2個小時拿起來後,就不要再為牠吃任何東西,等到下一次吃飯時間,再給牠另外一頓,2個小時就拿起來,這樣來來回回試試,相信一定可以糾正牠挑嘴的毛病,以上的做法無非是讓牠知道要是沒在一定時間內吃完,食物就會消失....。


老鼠會咬主人耶~~

老鼠會咬人其實是很正常的事,可能是你手中有食物的氣味,也有可能是牠緊張,或對新環境不適應等等…有太多可能了。

要如何解決這問題勒?其實也不難,我在猜想,你家老鼠都是咬你指甲附近吧,這是老鼠的天性(看到硬硬的東西就要咬咬),我在猜想是不是你手中留太多氣味了,建議你再跟老鼠玩時先用肥皂把手洗乾淨,試試看,接著,在用手和老鼠玩時,建議用"手背"和牠玩,用手背的目的是,手背並沒凸起之物,老鼠根本就無從咬起,在這也順便說一個小觀念,在和動物玩時,有時動物咬你,人自然而然會有反射動作的將牠甩開,這就是一個問題了,老鼠咬人那是牠的天性,但是這時你將牠甩開,牠會將你的氣味以及被甩開做同一個聯想,不錯,久後牠的確不敢再咬你了,但是相對的,只要你的手一接近牠,他可能就會有攻擊的情況發生,相信這都是飼主們不願碰到的狀況...因此,在牠還沒學會控制自己以前或是和你還沒混熟前,我建議,用手背和牠玩吧……。


老鼠會在淋浴沙,滾輪上亂大便....

大便的問題,對老鼠而言,這是個很棘手的問題,一般來說,要是老鼠一出生就沒有固定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後天來講,是有點難教的.....。

首先,假設你要讓牠在沙裡面尿尿,你先把老鼠的籠子裡整理一下,將沙和淋浴沙都換過一變,在訓練過程中,我建議你可以用紅籮蔔,水果這些水分較高的食物來餵食,(老鼠吃完就容易馬上尿尿...)當老鼠吃完後,你必須緊盯著牠看,要是牠在沙子理尿尿大便,馬上給牠一份他平時最愛吃的東西...相對的,要是牠在淋浴沙理尿尿大便,用手輕輕打牠一下(是推牠一下)把牠抱到沙子那裡,就這樣反覆幾遍後,依鼠鼠的天份,看看能不能從中領悟。

注意:老鼠的學習能力遠遠低過狗太多了,狗的學習天數大約是1天就可以了,兔子則是2~3天才會有反映,至於老鼠...大約是5~6天嚕......飼主們要有耐心的慢慢教喔~~~~。


鼠鼠跑掉了,翹家了...要怎樣找他回來呢?

建議先翻箱倒櫃找找看,特別是在陰暗或是狹窄的地方下手成功機率會更大!或是可以用釣鼠鼠的方法!成功機率雖不高但仍直得一試!

方法很簡單,用那種很香的食物(如香腸)用繩子綁住,接著把電燈關掉,靜靜的等,老鼠因該會馬上來吃喔~~(通常翹家ㄉ鼠鼠都還不會自己找東西,肚子因該很餓)等個30分鐘因該就會來了,當你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時,表示此找到牠了。


鼠鼠可不可以洗澡呢?

鼠鼠千萬不要幫牠洗澡喔~~因為鼠鼠的體型小,洗澡會讓牠失去太多體力而容易感冒,嚴重一點甚至會死亡,鼠鼠平常就會自己整理身體,所以不用幫牠們洗,不過要是屁股髒髒的你可以用濕毛巾幫牠擦擦…。

轉:路希菲爾於YAHOO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