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鼠洗澡



為鼠鼠準備一個沐浴室,裡面鋪了專用的沐浴沙,有著淡淡的清香,聽說有殺菌、除臭、潔淨的功效喔,鼠鼠平常也都會鑽進專用的沐浴室裡做 SPA 哦,在沐浴沙上滾來滾去,可以一邊玩耍、一邊清潔毛髮,什麼頭皮癢、頭皮屑,呵呵,好久都不見了!



鼠鼠本性就是很愛乾淨的,每天都會自己清理毛髮好幾次呢。所以,如果沒有真的很髒,並不需要麻煩主人幫鼠鼠洗澡的,尤其是不太需要用水幫鼠鼠洗澡,因為鼠鼠不太喜歡水啦,全身弄得濕濕的會很不舒服,另外也很怕洗澡時,水跑進鼠鼠敏感的耳朵裡,容易造成耳朵發炎,而且,用水洗澡也比較容易使鼠鼠感冒,要特別小心!因此,不希望主人常常把鼠鼠捉去洗澡澡,那對鼠鼠而言真不是件享受的事呀!因此,如果只是局部沾染了髒污,主人只要用溫水沾濕毛巾,輕輕擦掉就好了,不需要用水清洗全身哦!



萬一真的弄得全身髒兮兮,非洗不可的話,請參考下列步驟幫鼠鼠洗澡:



• 先準備一個和鼠鼠的高度差不多、可讓鼠鼠站立的小盆子。



• 在小盆子裡頭放入一半的溫水,不可以太燙喔。



• 然後把鼠鼠放在小盆子裡面,鼠鼠可能會因為害怕而拼命想往外逃,請主人耐心、小心、安撫鼠鼠的情緒。並且洗澡的速度要快一點。而且要注意別讓水流進鼠鼠的耳朵裡。



• 洗澡的時間不要超過 5-10分鐘,速戰速決,洗乾淨了就趕緊用毛巾把鼠鼠的身體擦乾,可以用吹風機幫鼠鼠吹乾,以免著涼生病。



此外,目前市面上有銷售專用的乾洗清潔產品,大約可分三種,分別是:乾洗粉、潔毛露、泡沫乾洗劑。洗後身體會有淡淡的清香、神情清爽、毛髮有光澤,蠻不錯的,使用時不要讓清潔產品碰到鼠鼠的眼睛、耳朵、鼻子就好了。不論主人挑選了乾洗粉或潔毛露或泡沫乾洗劑,都可以把鼠鼠刷得漂漂亮亮、乾乾淨淨!清潔步驟如下:



• 準備一個高度超過鼠鼠的小盒子,才能防止鼠鼠落跑!



• 把鼠鼠放在盒子裡,然後放一小匙的乾洗粉、或一小撮的泡沫乾洗劑或一點潔毛露灑在鼠鼠的身上,但是不要弄進鼠鼠的眼睛、耳朵裡!



• 拿一把小毛刷,一遍一遍地幫鼠鼠把毛髮梳刷乾淨,不要殘留清潔劑在鼠鼠身上!



• 將所有的潔毛劑或乾洗粉刷淨之後,就大功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