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十一日電)「海角七號」掀國片熱潮,屏東縣恆春郵局發行「茂伯」明信片,也設計「海角七號」宣傳戳章,只要民眾寄信到「恆春郡海角七番地」,郵局就會蓋上「退回」,還加上「海角七號」宣傳戳章,已有上萬封信湧進恆春郵局索取戳章。


  「海角七號」讓恆春郵局紅了起來,尤其郵局裡有一位真正的「茂伯」劉茂雄,成為追星族爭相合照的熱門人物。恆春郵局因應熱潮,發行「茂伯」明信片,由劉茂雄在電影的十個場景模仿「茂伯」,發行一套十張的明信片;這套明信片只送不賣,只要購買郵局推出的「墾丁首封」,就能得到這套明信片。


  不少觀眾看了「海角七號」後,都寄信到電影中提到的地址「恆春郡海角七番地」,由於現實裡並沒有這個地址,恆春郵局退信退到手軟。


後來,恆春郵局乾脆順應民意,設計「海角七號」宣傳戳章,戳章圖案是電影男女主角在海邊擁抱的畫面,另外還有「海角七號」和「恆春好風光」字樣。


恆春郵局經理郭朝石表示,「海角七號」宣傳戳章消息傳出後,每天都有上千封寄到「恆春郡海角七番地」,至今已有上萬封。


郭朝石說,郵局特別行文戶政事務所,確定沒有「恆春郡海角七番地」地址,再把信件蓋「海角七號」戳章,以「查無此地址」退回給民眾。


恆春郵局今天開始蓋「海角七號」宣傳戳章,民眾最快明天以後就可收到退回的信件。這個活動將持續半年,一直到明年的五月十日。


郵局收到的上萬封信件中,收信人多為電影中角色,包括「小島友子樣」、「茂伯樣」、「水蛙樣」和「阿嘉樣」,很多人用「海角七號」明信片郵寄,也有人用信封或牛皮紙袋;還有加拿大和日本寄來的明信片,日本的明信片甚至寫了一段電影裡的情書內容。97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