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說:「成熟與天真是同樣的意思,唯一的差別在於:成熟是回歸天真,再次獲得天真。兒童剛出生時都是天真的,但遲早他會被污染……….。而成熟是一種重生靈性上的誕生,你煥然一新,又是個小孩子。」

就是說我啊!!

奧修把「成熟」解釋為「天真」,真的是非常另類的想法。什麼是「天真」呢?奧修說:「天真就是拋棄你的知識,忘掉你的經書,甩開你的宗教…….,再出生一次,回到天真無邪裡………。」

所以我成熟!!

懂不懂!!

我把課本都忘掉

也是種成熟!!

對「成熟」的定義,另外還有一種較為世俗的說法:一般人的成長,由不成熟變為成熟,其實是一種「社會化」的過程。每個社會都有它特定的、合乎當地傳統的「價值觀」;當一個人經由「社會化」而認同並且習慣了這套社會價值觀,行為不違反該社會的善良風俗和社會道德,便也是一種成熟的表現。

再再說明我成熟!!

看看奧修多誠實呀!!

 

 

 

 

結:

哈哈!!

 

大家!!

給我老實點!!

 

承認我成熟吧!!!!(被哉哉瞪)

 

 

 

奧修來源:

http://www.nspo.org.tw/~kang/life/951108-1.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