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鼠在懷孕的時候有什麼象徵嘛?以及要注意什麼嘛?

鼠鼠在懷孕前的食量會變得很大,而且活動量減少,甚至一天有一大半的時間都躺在窩裡面睏睏,且肚子有明顯變大的趨勢,這時候請將公鼠轉移到別的地方,再來等母鼠要生產前的幾天,母鼠會顯的焦慮不安,且食量大幅減少,甚至會開始佈置窩,這時的飼主千萬不要去打擾母鼠鼠,用條黑布把籠子蓋起來(讓鼠鼠較有安全感),除了餵食以外儘量別去打擾鼠鼠喔!

鼠鼠生寶寶了~~主人能幫忙什麼嘛?

原則上在剛生產後的母鼠會變得很神經質,這時候切記千萬不要用手去摸鼠鼠,以免鼠寶寶因為有你的味道而被鼠媽媽咬死,這時還是建議讓鼠鼠處於陰暗的角落,除了餵食以外,其餘時間都儘量不要來打擾鼠鼠們喔,大慨過了25天,等鼠寶寶可以斷奶自行吃食物時就可以將牠們分開了。


鼠鼠一看到主人伸手下去要摸他,都一直跑好像很怕...要如何改善呢?

鼠鼠本身警界心就頗強的,一剛開始買回鼠鼠的飼主往往一回家就很開心的想和鼠鼠玩,然而剛接觸新環境鼠鼠難免會有緊張的反應,例如攻擊主人就是個例子:建議剛買回加時先不要和鼠鼠有太多互動的機會,你可以看牠並輕輕的叫牠的名子,但不要摸牠,大約過了3天,鼠鼠對環境有了初步的認識後,你可以把食物放置於你的手中,引牠過來吃,起先鼠鼠的反應不外乎就是把食物叼了就跑,不要灰心喔!隨著你為時的次數增加,她會慢慢習慣你的味道,等他哪天願意在你面前,甚至是在你的手中吃東西時,你就可以嘗試的摸摸牠,這時你和鼠鼠的友誼已經跨出了第一步了!!


轉:路希菲爾於YAHOO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