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空,最開始是去年我高中的朋友跟我提起

直到第一次開始接觸戀空,是在幾個月前同學借給我的2本小說。

ㄧ開始,只是想打發時間,沒想到...卻超級感動的!

戀空,是敘述一個由手機開始的戀情,也是我ㄧ開始會看下去的動力之一。

女主角-美嘉,這結束這一段戀情不久後寫下的故事。

這是一篇真人實事,我想在美嘉寫下這篇故事時,應該也留下不少眼淚吧!

後來也找了電影來看...又哭了ㄧ遍,很喜歡她的ㄧ段話...

如果你變成天空那…

想你的時候 我就看著天空

晴天就是你心情好的時候

雨天就是你在哭泣

夕照的天空 就是你害羞的臉紅了

澄靜的夜空 就是你溫柔地抱著我。

整部電影,以唯美的方式拍攝,製造出初戀微甜的感覺

還可以看到很美的日本花海,與美嘉的戀空相互輝映,真的很美。

其實~在看小說時,最喜歡的其實是優,

幫助美嘉的家人合好、幫助美嘉走出陰影、

幫助美嘉,把美加推向幸福,往後,沒有遺憾!

我覺得,其實,沒有優的溫暖呵護與諒解...美嘉其實不一定會友後來的幸福。

不過,我想...弘,最後變成了天空了吧!會繼續的守候美嘉,跟寶寶一起!˙ˇ˙

也祝美嘉幸福到永遠喲!

如果看了你也有興趣,建議先看小說再看電影版,更有感覺!

不過有一點小小的差別!但一樣感動人!

以下是小說介紹:

戀空(上)

不管過了多久,
我們的天空,始終是相連著的吧?
因為那是我們手牽手,
一起愛過的證明……

日本最熱門的手機愛情小說!橫掃各大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狂銷突破140萬本!讓1200萬人感動飆淚!
已改編成電影和漫畫,由青春偶像新垣結衣、三浦春馬演出,2008年春天即將在台上映!


喂,阿弘!
如果那天沒有遇見你,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呢?
會不會一樣那麼快樂?一樣那麼堅強?
其實……我好想偷偷告訴你:
我喜歡阿弘大大的手掌,
喜歡你孩子般天真的微笑,
喜歡你溫暖寬厚的胸膛,
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每個時候……
可以的話,請你答應美嘉,
永遠牽著我的手,
永遠守護著我,好嗎?

  一直過著平凡人生的美嘉,當她進入高中、愛上阿弘的那一刻起,她的生命從此便踏入了曲折之路。但是,戀愛的愉悅與甜美、分離的悲傷與痛楚,甚至是被傷害的陰影……阿弘都陪著美嘉走過來了!

  兩個人一起相愛、一同成長,彼此更約定要攜手邁向未來。可是某一天,阿弘卻突然說自己無法再守護著美嘉了!

  第一次失去阿弘的美嘉,這時才發現,阿弘對她而言,早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戀空(下)


你幸福嗎?
現在的我,很幸福喔。
因為我知道,無論什麼時候,
你都會在我身邊,永遠守護著我……


日本年度2007年10大文藝暢銷書第一名!
根據作者真實故事寫成,讓所有女生感動不已的大結局!


喂,阿弘!
你現在過得好嗎?
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有重逢的那一天?
記得,有人曾經對我說過:
相愛的人,只要有緣分,
在未來的某天,就一定會再度相遇!
過去有你的那段日子,讓我覺得很幸福,
不論是愛著你,或是被你所愛。
我要謝謝你,曾經帶給我那些美麗的回憶,
真的……謝謝你!


  兩年前,美嘉與阿弘經歷了一場深刻的戀愛,雖然曾經有過許多美好的回憶,但美嘉終究必須忘掉阿弘,才能真正拋開過去,讓自己繼續往前走。

  如今,在美嘉的身邊,出現了跟阿弘極為相似的阿優。阿優的耐心守候,感動了美嘉,也癒合了她心中難以平復的傷口。

  只是,美嘉真的完全遺忘了阿弘嗎?當阿弘再次出現在她面前的那一刻,美嘉的防線似乎產生了裂縫。阿弘或阿優,誰才是美嘉此生仰望的那片天空呢?

轉:

戀空小說簡介


以下是電影簡介:

2000年夏天,極其平凡的高中一年級學生‧美嘉在一次意外的機緣下,認識了同年級的高個兒帥哥‧阿弘兩個人開始交往。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美嘉,彷彿被激流吞噬一般,深深地愛上染著一頭金髮的阿弘。在和阿弘交心的過程中,一個超乎想像的悲劇卻向美嘉襲來。可是在阿弘深深的愛支持下,美嘉心中的傷口漸漸痊癒了。

 心中的傷口痊癒之後,為了和阿弘之間的戀情而生的美嘉,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她的肚子裡有了和阿弘一同創造的新生命。在聽完美嘉說明之後,阿弘笑著回答說:「把我們的寶寶生下來吧!」

 兩個人約定好一起撫養孩子。然而在聖誕節夜裡,更大的悲劇降臨在兩人身上。這件過度悲傷的事情,卻讓美嘉和阿弘的情感羈絆變得更深了。

 兩個人原本發誓要一起攜手度過各種難關、永遠愛著對方的,不料,阿弘卻在高中二年級的春天對美嘉提了分手…。

 在首度失戀而深受傷害的美嘉面前,出現了一個名叫阿優的大學生。為了斬斷對阿弘的思念,美嘉開始和對自己抱持好感的阿優出遊。用極大的愛守護著美嘉的阿優,為了美嘉對家人的感情,替美嘉挽回了雙親的離婚危機。

 在阿優的溫柔攻勢下,美嘉決定和阿優談一段穩定的戀愛。她考上阿優就讀的大學,然後在兩個人一起度過的第一個聖誕夜裡,美嘉知道了一件自己做夢也沒想過的事情。那件事情,是阿弘無法開口告訴美嘉、一個太過悲情的秘密…。




以下是台灣的報導之ㄧ:

一部改編自日本暢銷手機小說的電影,去年11月在日本登場,票房竟一舉打敗好萊塢大片,而且賣座口碑長紅不墜,上映兩個月票房即突破40億日圓!

這部被日本媒體形容為「讓無數年輕女孩噴淚號泣」的電影「戀空」,不但讓許多日本女孩帶著她們的男友一起到戲院裡感動飆淚,更捧紅了主演該片的女主角新垣結衣,讓這位來自沖繩的清新透明系鄰家女孩,成為2007年日本最高人氣的耀眼超新星。在台灣無數哈日粉絲的引頸企盼下,曾成功發行日本影壇流行話題作「電車男」「NANA」等片的龍祥國際影業,這回再以精準的選片眼光,引進電影「戀空」,並安排於2月27日在台灣上映。

影迷屆時別忘了如同該片日本的宣傳文句所說:「牽著你身邊最重要的人、帶著面紙,一起進戲院飆淚!」

「戀空」改編自作者親身經歷寫成的同名手機小說。原著小說作者美嘉充分發揮手機小說的獨特魅力,運用日常語言、一通電話、一封簡訊引發的喜怒哀樂,呈現細膩動人的感情。在「魔法i樂園」手機小說網站發表後,吸引了1600萬人點閱,連帶也帶動了日本手機小說e化創作的新風潮。

其實美嘉至今是仍未公開露面的謎樣作者,據說是位二十多歲的白領女性,前年秋天,她為了實現對因病去世男友的諾言,將他們動人的真實愛情故事發表在「魔法i樂園」手機小說下載網站上,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吸引了上千萬人次的點擊。讀者多為國高中少男少女,經過簡訊和放學後朋友們的閒聊,傳達了小說《戀空》『賺人熱淚』、『溫暖了內心』等感動,根據事後出版社的宣傳,許多讀者在閱讀後「深感人間真情之重要,以致號泣不已。」

在美嘉創作的故事裡,詳細描繪了大人所不了解的青春期中學生生活。戀愛、朋友、家庭、種種,主角的各種煩惱引發出讀者們的共鳴,同時也帶給人們面對困難的勇氣。大受歡迎的小說《戀空》連續半年佔據網站最熱門作品點閱冠軍寶座,讀者超過了1600萬。前年10月7日 實體版小說《戀空》正式上市,一個月內就賣出了100萬本。《戀空》成了日本流行文化討論的一大熱點,已被日本小說界視為改變傳統出版模式的傳奇作品。

去年11月,電影版「戀空」成功上映後,更將原本只流行於少男少女讀者中的手機小說昇華為感動各年齡觀眾的優質純愛電影,除了原著小說中女主角的戀愛經歷,劇情還特別加重了對朋友和家庭的描寫,傳達給觀眾們:無論如何艱辛,都有人在背後支持你,他們就是你的戀人、朋友或家人。所以;請勇敢地仰頭遠望天空,堅強地活下去!



(文:龍祥電影╱提供)


【戀空】小說作者美嘉的電影感言:

絕對不可以後悔。
現在,抱著膝蓋封閉自己的人。
如果不敢站起來的話,就請看著前方。
現在,一直不停回頭看著後面的人。
要是不敢前進的話,就請看著前方。

就算不勉強自己站起來也無妨。
就算不勉強自己向前走也無妨。

而我覺得,看著前方是很重要的。
不知道所到之處會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如果還是看著前方,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答案的。

就很多方面來說,這部電影算是我的終點站。
而我誠心希望,這部電影對很多人來說,
時而是起站、時而是路過站牌、時而是終點站。

在最後……
希望這份最真實的心情能夠傳達給
身邊的人、不在的人。
家人、給朋友、給情人。
今天錯身而過的人、明天碰巧認識的人、後天一起大笑的人。
絕對不可以後悔…。


轉:
戀空電影簡介

戀空電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