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展作品開箱 拾穗驚艷亮相 非常值得"多"看喲!!

「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即將於本周六開展,65件作品分批抵台,昨晚全部到齊,今天下午首度舉行開箱儀式,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國寶級的「拾穗」,第一次在國人面前曝光,讓人驚嘆畫作的細緻,以及米勒悲憫農民的胸懷。


米勒的「拾穗」與「晚禱」,早已成為西方藝術的兩大代表作,今天開箱的「拾穗」,由於不能搖晃、震動,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從層層防護中取出,立刻引起大家的驚艷。


雖然畫作尺寸不大,但是三個裹著頭巾的農婦深深打動人心。低頭彎著彷彿挺不直的腰桿、看不清神情的臉孔、一如雕像般沈重的身軀,都透露了長年的操勞,也讓人心頭泛起一股「粒粒皆辛苦」的哀愁。


「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以米勒的16幅畫作為主軸,呈現出米勒30年畫家生涯的歷程。除了知名的農民畫,米勒也畫了多幅裸體像。今天開箱儀式中,呈現在大眾眼前的「躺臥的裸女」,畫中年輕的裸女披散著長髮,躺在帷幕下堆滿凌亂床單的床上,洋溢著性感與柔媚。


另外,開箱儀式中也包含了柯洛的「河畔柳樹」、胡梭的「小橋」。這些米勒畫家友人的作品,展現米勒所屬的「巴比松畫派」追求與自然對話的精神。


史博館館長黃永川表示,這次世界級的名畫到台灣展出,比照在法國的規格,除了警戒線之外,晚禱、拾穗還有一層玻璃罩住畫作,並且有保全嚴密看守。史博館預期,展出期間兩幅名畫勢必成為參觀者的目光焦點,因此特別安排在獨立展間,讓兩畫相互輝映。

轉: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7/2/101v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